Thursday, October 28, 2010

··

兔子窝  2210
终于回校了,大考。这感觉好奇怪,又是陌生又是熟悉,好像我从来没离开过这个地方。竟然在担心假发会掉下来。
晚上,爸爸带回来了2只小小兔,好小一粒,像我的手掌一般大。我以为Dusty还小,相比之下Dusty像个大老兔。但是我还是喜欢把它叫成小宝宝。小灰兔和小小兔,小灰兔追着小小兔。






忠心的鱼  2310
坐在房间里,桌上放着小e。房间的颜色是暗红色和米色,与小e的颜色很是搭衬。它就像这房间的守门人,似乎天生就是属于这里,谁也不能把它带走。半年前我离开时,将它托付给爸爸。半年后回来,它被冷落在某个角落。却依旧那么漂亮,依然那么健康,只是似乎多了一份寂寞。我把它带回我的房间后便在也没有仔细看过它。
这几天坐在房间里看书,才仔细瞧瞧它。噢,顶部和下颚都脱皮了,不再像以前那么爱动了,老了。小e跟着我已有一年了,比起其他的鱼,它的生命力更坚强更美丽。却更加寂寞。这几天来想着将它放生,却担心它能否适应。










早安  2510
我以为我在办公室考试耳根会更加清静,没想到这是完全相反。其实我不怎么介意,他们的说话声为一天的开始增添了暖意。







夏天  2610
清晨,妈妈把我叫了起来告诉我说今天是观音诞,她要到庙里上香。我咕哝一声观音娘娘生日快乐又倒了回去。后来才知道,妈妈到庙里上香,是为summer祈福。她在临晨的时候化作美丽的蝴蝶,走了。爸爸说,她选择了观音诞这天,观音菩萨会保佑她的,而对她也是一种解脱。Every exit is an entry somewhere,相信她到了某个国度,成为一个可爱的小天使。
再见了,夏天。







雨天  2710
雨天总把时间放慢下来。我看见他拿着雨伞慢慢的走了过来,从容的姿态令人羡慕。我底下头来,发现白色的布鞋已被泥水弄脏。
第一次那么从容的把华文考卷做完,不知道对不对,至少我尽力了。回家前到她的课室看看她。今天是她的生日,她是我背后的小天使。Happy Birthday


7 comments:

  1. 祝你考试顺利。。加油!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还养了不少宠物咧~~~
    而且还取了名字...XD
    看来我也要为我的打架鱼放个名了...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嘿呀好喜歡你這篇:)
    一只叫Dusty,另一隻叫步步啦 :DD
    話說我也想養寵物,每次吵媽媽買hamster都不成功 ><

    ReplyDelete
  4. 考完試了就好好休息吧,
    我也要,我也要兩隻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Long time no see. Your little fish uncle asked me few times: why ming wei didn't write for quite some times?:) We miss you.

    Ya, goodbye, summer.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不論你的文法拿多少分, 不論修辭題是否答對, 我都想給你的華文卷100分 :)

    我和小魚丈一樣呢, 每天都在期待你的分享 -- 因為每一次閱讀時, 心底都有一股溫柔在流動......感謝你, 明蔚~

    ReplyDelete
  7. Rye:对啊!取名字很好玩的!感觉上跟它们更加亲近呢!

    步:
    其实我们已经跟它取了“小小粒”和“Princess”XDD下次我会把步步放入考虑范围内!=DD(小小粒生病去世了 =()

    大小姐:YO!!!XDD

    小姨:tell little fish uncle i juz finished my exam=) we miss u too!

    四姨:
    谢谢你四姨 =DD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华文老师XPP

    ReplyDelete